Bosch 洗碗機於 1964 年首次問世,40 年來已高居此領域之國際領導地位 。成立於1960年的德國Dillingen 洗碗機工廠是Bosch 洗碗機之研發、品質、環保與設計中心,已生產超過3000萬台洗碗機。Dillingen 工廠更是少數同時擁有ISO9001 品管及ISO14001 環保認證的製造廠,佔地28萬平方公尺,是世界最大的洗碗機製造廠,總產值 世界第一。(資料來源:Appliance Magazine 2004)

Bosch洗碗機於1982年引進台灣,20多年來由於可靠的品質,優質的服務,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始終維持第一。產品機種齊全;有60公分寬、45公分寬機種。60公分寬機種包含了崁入式及獨立式機種,崁入式洗碗機有全崁型及崁入型,需加裝搭配廚具之門板;獨立式機種是可單獨使用的家電。45公分寬機種更是國內僅有,適合小家庭或廚房空間不大的家庭。

Bosch洗碗機每年均獲得 “Best Buy” 評等最多獎項;且獲得美國消費者雜誌連續8次在操作容易度、碗盤置放彈性度、靜音、洗淨力與能源節約等五項評比第一名。

另據德國國際市場研究機構Gfk資料顯示,Bosch洗碗機歐洲銷售冠軍、但維修率卻是同類產品最低的,換言之,產品的可信賴度高居各品牌之冠。其他,根據德國Landesgewerbeanstalt研究機構,針對洗碗機以一般洗程洗淨後之餐具,所作之有機物殘留檢驗報告:Bosch洗碗機的衛生狀況最優,榮獲有機物殘留值最低之最優評等獎。這項殊榮,來自Bosch對衛生條件的最高堅持,因此多年來Bosch洗碗機均採密閉式熱能烘乾,絕不以風扇抽取機外空氣而導致餐具污染。

此外,所有Bosch洗碗機在出廠前,都必須通過無數次針對各項零配件所做的最嚴格的品質控制測試,光是洗碗機門就必須通過多達50,000次的開合測試、洗碗籃更必須通過高達70,000次的抽拉測試與50,000次的裝載測試,以確保最長的使用壽命。
超彈性碗籃

Bosch 專利超彈性空間碗籃具有多項調整裝置,上碗籃的杯盤支架均可折彎放平,以利不同餐具的擺放,提供最靈活的彈性運用空間,下碗籃的杯盤支架不但可折彎放平還有多段式的角度調整,以利鍋具不同角度的堆疊,清洗無死角,讓您可以輕鬆地放入任何鍋具、從高腳杯到炒菜鍋到大湯鍋都沒有問題。甚至任何奇特造型的餐盤也可以妥貼放入,比一般的碗籃擺的更多,最適合中餐餐具的清洗,筷子、湯匙置放籃可放在下碗籃的任意位置:也可一分為二放在上碗籃清洗,使用起來更方便。上下碗籃還有多種夾層設計,充分利用空間;長刀、筷、鍋杓、鏟等清洗沒問題。
熱能交換裝置

此裝置位於洗碗機的左側,當進入熱水刷洗階段,洗滌水會被加熱至所選擇的洗程溫度(圖示為選擇65°C一般洗程),此時機器會進冷水至熱能交換裝置中,而此熱能交換裝置中的冷水,在熱水刷洗的過程中,透過冷熱交換,逐漸升溫至約50°C。在進入接下來的冷水清洗階段,熱能交換裝置內的熱水會先被釋放,所以您的精緻餐具在經過高溫刷洗後,不至於被冷水直接沖淋,導致溫差過大而破裂,或產生細小裂痕,破壞美觀。烘乾時,熱能交換裝置可加快烘乾的時間與烘乾的效果。
全方位360度強力噴水頭

為 Bosch洗碗機所獨家設計。當清洗大型烤盤或鍋具需要較大空間時,可放在下層碗籃,並卸下上層碗籃,連帶的上層沖洗棒也會被取下;此時,可在上層出水口處裝上全方位360度強力噴水頭,替代上沖水棒之功能,由於噴水頭佈滿各種不同方向的小孔,以不同方向且強力的水柱噴洗,清洗無死角。
新的ActiveWater洗碗機概念–三重殘渣過濾系統

可完全拆解之三重殘渣過濾系統,面積比一般傳統的過濾網大30%,外層細網可以阻擋細小的殘渣,以確保機內水流的清潔。內層粗網則可留住較大殘渣如雞骨、粗魚骨等,使不致阻塞幫浦。因為整套過濾系統拆解容易,可以輕易取出並被徹底清洗,不產生惡臭,衛生無死角。
新的ActiveWater洗碗機概念– Aquastop

Aqua Stop自動偵測漏水裝置,此裝置是在進水龍頭處,內有二只磁閥,只要機器偵測到3mm的漏水時,機器會自動停機,感應器會傳達進水磁閥關閉水龍頭;同時在機器底部的感應器偵測到機器內有溢(積)水時,會傳達排水磁閥啟動將溢水排出機外。

最獨特處是此裝置可隨水龍頭方向的不同角度安裝,這是其他廠牌有類似裝置者所沒有的,也是Bosch所獨有。確保您的高級廚具不受到水害!而且只有Bosch將此套偵漏系統列為標準配備!